最后的纽西兰

我在进行 Amazing Race。参赛者只有我一人,必须跟时间赛跑。

如果输了,就失去一张船票,和一张冰川入场券。

感谢送我一程的贵人们,没有他们我不会如此轻易回到Picton,见证人间温暖。当中有些人还特别我送到想到的地方,然后再自己折返中途。有些请我吃茶吃饭,就是不要收钱,好得可敬又可怕。

他们的名字,我大部分已忘记。他们的故事和样貌,我却还很清楚。

人海茫茫,今生应该都不会再遇见了,但是我记得他们无私的善意,并告诉自己,如果以后也遇上值得帮助的人,不要拒绝别人。

最后,我比预定的日子还要早到Picton港口。两日后,我登上返回威灵顿的轮船。

我站在船尾,默默望著依旧风光如画的南岛,一寸一寸地远去,直至消失不见。然后我告诉自己,纽西兰之旅已经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