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--命--来

搬家前一晚,赶到师傅家算八字。

师傅于命理甚精,专研子平和六壬,但我跟他学的却是太极拳。

他可真是文武双全。

告之生辰后,不消十分钟,师傅已排好命盘。只见上方为命格,分作四行,由五行与天干地支组成。下方则是一生的运程,分作一岁、十一岁、二十一岁....直至六十一岁。

“你的命格,火太旺。”他说。

“那代表什么?”我对命理一向兴趣勃勃,乘机偷师。

对于命和运,师傅有一套很妙的解释:“最好的命格,是五行相济,金木水火土,平衡地分布在命格中。这样的人,就是好命,无论生在何时何地,做什么事都特别容易成功。因为任何磁场中的五行都不会与他相冲,反而助他一路顺风。但是,再好的命格,也需配合下方的运程,才能“有运行”。

他比喻“就算你天生是AMG Kompressor,如果运程配合不到,一生也只能像在泥沼中乱闯,郁郁不得志。如果运程配合得好,就像在高速公路上奔驰,天才得用;换言之,天生是Perodua Kancil的人,如果运程风雨无阻,一走到每个路口都是绿灯,就算不能大享荣华富贵,也可以活得知足常乐。”

我再问:“人的命格又是怎样形成?”“很简单,人的肉身本由五行所组成,你是龙是凤,从你出生时吸入的第一口气已注定了。你在那一秒,那一个磁场所吸入的气,直接形成了你的命格。”“所以有些人去到异乡水土不服,就像水和土的两个元素,刚巧与命格相冲?”“正是!”师傅大笑。

这个说法,也说明了为何大部分双胞胎的命运差异如此巨大。因为他们可不是在同一秒被取出娘胎,同一秒啼哭的吧。

向师傅告辞后,走在回家路上,身边车子呼啸而过。我暗暗在想:到底我是Honda Civic, Mini Cooper, 还是BMW318?不过是没Ferrari Enzo那种命了,哈哈~!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