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那么巧?

世事能有多巧?我所遇过的实在不少,而且经常遇上。

那天在巴士上读卫斯理,竟然看见书中出现“槟城”两个字,当场吓得目瞪口呆,开始觉得有必写下这些巧事:那晚打开电视,就看见<夜明>两个字,后来才知是讲述孙中山来到庇能(槟城)的革命故事。我看完电影,想起自己居然没好好拜访过槟城这个老地方,两个星期后,忽然心血来潮,一个人上了槟城玩了两天。回来之前,买了卫斯理的<生死锁>,准备在巴士上解闷。也因为这本书我以前走遍吉隆坡从未见过。

上了巴士,当读到“陈长青的下一站是马来西亚的槟城”之时,不禁又一次为这种巧合而吓出半身冷汗。从<夜明>的引导到<生死锁>中的槟城,命运到底要暗示些什么呢?为什么已经10年没去过槟城,却会在哪天匆匆赶去,然后买了一本提起槟城的书?要知道,整部卫斯理系列,合共120余本,提起马来西亚也仅此一次,居然也给我碰上了。至今我还不明白。

回想其它遇过的巧事,部分如下:

1. 从月历中撕下一张泰姬陵的图片,然后上网找资料,第一张出现的正是同一张图片(黄昏时分,一人在正前方撑着舟)。
2. 网页正好推荐一本吴哥窟探险书,同事就走来请我吃柬普寨买来的海底椰糖。
3. 在小巷开车撞到一条狗,连车牌也撞断。结果第二天在同一地点看见另一辆车车牌是9561 (我的车牌561)。
4. 情人节买礼物送她,结果她也用了与我一模一样的礼物纸。
5. 预定这星期六去KS看萤火虫。三天前,我房里竟飞入一只萤火虫(我当时却住在城市)。

大小巧事,实在太多,未能一一列举。所得的经验就是:好像某个时候与自己产生关联的事物,常会在非常接近的时候一起出现。奇!

如果你也曾遇见什么巧事,欢迎分享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