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: 第八章

来到基督城的第12夜,我不得不离开它,向一起住了这么久的朋友们告别,因为我实在找不到工作。其中一位日本女子知道我打算在前往皇后镇前,顺道在蒂卡波停留两天,便自告奋勇要开着她那台刚租来的老车送我去,匆匆凑足了另外三位朋友就起程了。

大约三小时半,途中因赞叹风景如画的多番哗哗声之后,我们来到了蒂卡波湖。在看见碧蓝的湖水,又忍不住哗声不绝后,我还是先忍住了不往湖边冲去,因为大家都饿得不行了!于是便先到传说中的日本三文鱼餐厅医肚子,最便宜纽币15块一碗,不过肉甜饭香,简直是失业以来吃过最贵又最好吃的一餐(堕落得很!)。

饭后,大家在湖边玩了一阵,朋友意犹未尽,主动说要开车到离此约40公里的Mt.COOK,而我们也不想错过这全纽最高的名山,便兴高采烈又出发。
由于时间有限,我们只选了几条短程路线走马看花,虽然连山腰也未到,不过总算到此一游,心满意足。待回程时,已是夕阳赶落霞,依稀记得,车子在一片通红的天空下,渐渐远离....。

一起喝了点啤酒后,见窗外夜幕已低垂,信步走出蒂卡波酒吧外的那一刻,我头上出现了这一生都忘不了的景像,那是数之不尽,千千万万的星宿,同时闪烁在夜空,几乎占满东南西北每个角落!之前已知道这里是观星的名胜地,却要等到亲身仰望的的时候才能体会多么壮观。最惊艳的是见到了银河,天啊~银河!吾此等凡夫俗子,居然抬头便见银河,只差没有朝天俯拜,狂言失态。当时银河出现的方位大概在西北方,虽然聚集的星群都不是很亮,但特别密集,一望便知那是 Milky Way~!

曾妄想使用相机的60秒快门吸星大法,将星空奇景拍下留念,但效果奇差,一直不够亮。独自躺在长椅上饱览群星将近一小时后,才满足地回酒吧,大醉。晚上做梦,看见点点星光交织成梵谷忧郁的脸,对我苦笑。

第二天清早,朋友便驱车回基督城,然后,我又彻底回复“单身”,感觉像轮回。无论曾经多么歌舞升平,宴开三千席,最后仍是要散场的。而中途认识的所有人,一个也带不走。每道别一个地方,就等于道别所有的人,我知道我们永远不会再见了。现在轮到我对天空苦笑。

这一天这得非常宁静,我沿着湖岸走了很长的路,又顺路混进了YHA弹弹吉他,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欣赏蒂卡波的美。直到晚上十点,独自在Good Shepherd 老教堂等星星出现,拍了几张走样的星空奇缘后,才舍得回旅舍。路旁聚集了十数人,准备摸黑共赴巫山...看星星。
第三天清晨,我收拾好极简单的行李,踏上前往皇后镇的巴士,继续奔向无法预知的未来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