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12章

一阵剧烈的震荡过后,我才从惊慌中回过神来。

[SHIT!!] 我知道撞车了,而且在极不适当的时间和地点撞车。这里是南岛山区,而我居然把租来不足24小时的Corolla撞得一塌胡涂!

所幸的是我仅受轻伤。我看见挡风镜全裂,倒后镜悬吊在半空,还有两团绿色的球体,是AirBag! 没想到我竟有一天会看见这东西从我身前弹出。

车头的引擎已在冒烟,我不敢久留,忍著腰部的痛,爬下车,怕迟了便人车共焚。当发现车子原来煞停在悬崖旁,又是心寒,又是愤怒,极度极度的恼恨,这种事居然会发生,比我能想像的恶梦还可怕。

一个人辛勤苦干了两个月,只存了些钱,想过几天快乐的日子,给果却换来一场车祸,心力交瘁。

16个小时之前,朋友才因误会跟自己闹得不欢而散,如今遭此重创,心情更是恶劣。

车子最后毕竟没有烧起来,还被拖去了修车厂。

然后,警察来了,开车经过的途人也停下来了。他们热心的帮助令我有点意外,也很感动。有人给我水和食物,替我连络救援。最难忘是一位婆婆十分担心我的处境,还为我祷告。

只是,警察除了送我去验伤外,还不忘给我开了一张罚单。理由是:In New Zealand. If any accident have happened, we don't blame the car, we blame the driver. Damn it! 此举无疑是在伤口晒咸鱼,落井下石。除此之外,我还得倍偿一笔数目不小的保险金。

最后,我被警车送到 Haast 郊区,想想钱也败得差不多了。于是便用尽全身力气,将背包往马路旁一抛,伸出我的左手,翘起我的拇指,准备就此搭顺风车到800公里外的Picton 港口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