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Z Working Holiday : 第二章

由飞机降落布里斯本开始,便是一个不断认识陌生人的旅程.由那一刻开始,我没有家,却又是四海为家.由于住在背包旅舍,房客就算呆在房里也必需与其他人共处一室,更不必说在厨房,饭厅或电视厅了.所以交谈的机会多不胜数.

第一次住入这样的旅舍感觉很新鲜,碰上的旅客大部分是洋人,其次是日本和韩国人.因此难以避免,大家都以英语沟通.自己从没试过一天内要讲如此多的英语,直把生平所有功力都用尽了.有点意外的是自己跟老外讲起话来还毫不怯场,像豁出去一样,总之尽量将意思表达出去就对了,心里虽然知道这点儿英语在他们耳中很不够酷.第一个与我打开话轴子的旅人是个看似有35岁的斯文男子,一身衣着很不背包旅客.他说来自拉斯维加斯,在赌城常见到太多的华人赌客,笑问我们的基因里是否包含着强烈的赌博倾向?我认真地回答:是.

第二天中午,已见他站在大门外等机场快车,失望说澳洲没给他任何惊喜,就跟他老家差不多,只是个大城市,现在赶着回老美去了!我心想澳洲那么大,你怎么偏偏选择这时候来黄金海岸?活该无聊!那我自己为何又会在这?答案只是为了一睹黄金海岸之风采.之后遇见了美丽的德国女子,留着清爽的短发,有个听起来像是法文的名字(我当然忘了怎唸),她说许多人都因此猜错她是法国人,不过很幸运地,我当时猜对了.

第一眼见到她时,她是躺着的,很端庄似的,捧着一本侦探小说在阅读.我刚洗完澡回房,忽然听见一声嗨,转头才发现之前空着的床位已躺了个棕发美人儿.很可惜,她并没有躺错我那张床,否则我会幻想自己掉入了三级片的剧情里.我们随意聊了几句,但视线总任性地溜过她玲珑有致的和小腿和蛮腰.在前往世界遗产费瑟岛的渡轮上,认识一名皮肤已嗮得棕黑的 Tai-ichi,拥有很典型的像貌,典型的性格,一眼就能分辨出是日本人.

之前已在纽西兰玩了3个星期,试过了 Bungy 和 Skydive,反而觉得 Bungy比12000尺高空跳下去的还要恐怖,我完全同意.猜想两者之间的分别,应该是Skydive因离地太高而使人短暂失去了实际的距离感吧.从那种高度向下望,大地都变成一块块的拼图,还来不及恐惧,十秒后已被眼底壮阔的风光吸引了.环游了将近一天的费瑟岛后,在归途中又结交了一位很健谈的韩国朋友 Woon.

同行的两位女子对这位有七成貌似周杰伦的男子十分”好奇”,前扑后续的问个不停,我成人之美,退到船舱看风景去.回到哈卫湾当晚,Woon居然冒着晚寒,从旅舍走了好远的路来找我们,真够意思!
晚餐中,他说准备用打工赚来的储蓄北上坎斯游玩,我没时间去,只好xie慕的要他别错过了到大堡潐潜水.未碰上他之前,原以为韩国人对日本的感觉都不会太好,可是这个Woon不仅表示热爱日本文化,还准备到哪儿去留学,学好日语.

离开哈卫湾,回到布里斯本,象征着澳洲之行的结束.心里期待着纽西兰更美好的风光,此地毕竟只是个城市,匆匆路过,不作任何留恋.连日舟车劳顿,飞往威灵顿途中又被折腾了两小时,抵达机场竟已凌晨二时.乘的士找到旅舍时,出来柜台值夜班的竟是一位头戴布巾的马来少女,直呼难得,除了没想到那么快便遇上同乡之外,马来少女有此勇气出国工作也极少见.顺利 Check in,找到房间,背包一抛,精疲力尽,迅即倒头大睡!这便是我在纽西兰过的第一夜,之后两个星期都在堂姐家渡过.

- 写于06年9月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