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: 第11章

工作的问题已解决了,这真是好事,至少我不必再当无业游民。但住的问题又怎样呢?这一次,我被迫当游牧民族,可笑的是,搬来搬去,也逃不出皇后镇。

在经历多日也租不到宿舍长住的情况下,眼见距离开的日子也只剩下五个星期,不长不短,便索性纯粹住在旅舍,而且每个星期更换一间(算不算破纪录?),因为大部分旅舍都不鼓励旅客长住。虽然此行比较麻烦和花钱,亦不失为体会不同旅舍风情和优点的好方法。我如此安慰自己。

如此经过五星期后,我已住遍了当地半数的旅舍,成了旅舍达人,呵呵! 也因为居无定所,有时下班后,得想清楚今天住在哪间,才不至于走错。

很高兴当中两次,是与W & J 住在同一旅舍,甚至巧合到住在同一间房和下面的床铺。也多得她们,我才学会了唯一的手艺------做 cookies! 奇怪的是,据她们说,这道九成似 cookies 的点心,是一位威尔斯少女教她们做的,原名叫 Wales Cake。说起这 cookies,制作方法和原料都不复杂,相当好玩。而我醉翁之意不在饼,做此东西的最大乐趣,便是可以藉故教美人“整饼”,显示我仅有的绝招。至今仍十分记得Maho当天细心做巧克力饼的可爱模样。

感谢皇后镇的朋友,他们丰富了我在NZ的最后一段生活。当中许多坡事和经历,实在无法全程记述下来,但愿日后仍能从照片唤回那些记忆。我没料到,在异地的农历除夕夜,还能同一班朋友吃团圆饭,甚至吃到台湾美媚做的蚵仔面线,还收到红包,感动!

2007年3月5日,我向皇后致礼道别。12个小时后,我碰上了生平最黑暗的一天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