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9章

巴士到站,我来到了最后一个希望之城 --- Queenstown。这里其实是个蛮小的镇,但地点得天独厚,位处南部三个国家公园的必经关口,户外活动很多,跳伞跳海、跳楼跳桥,应有尽有,尤其夏季更是热闹,代表工作机会也多。

整个镇就只有两条街道比较热闹,大部分是酒吧餐厅和运动用品店,因此年轻人不少,大白天就聚在街旁的草地唱酒听歌,享受人生。

非常喜欢小镇沿岸的Lake Wakatipu,记得当天夕阳西下,将对岸的小山映照成一片金黄,我在湖边独坐,背后传来露天酒吧悠扬的苏格兰乐曲,十分欧陆式的写意。远望东北方一列黑沉沉、光秃秃的石山,好像会吞噬所有光,那便是电影<魔戒>中的场景 --- 魔都,气势非凡。

这里大概是我的福地,因为我来了不到三个小时内,就从介绍所找到了工作,很幸运(算不算破纪录?)。不过也只干了一天就辞了这份葡萄果园的工作,相当可惜,也再一次证明自己很抗拒农作。还有,喜欢喝红酒跟亲近葡萄园是两回事;喜欢唱陈奕迅的哪首<葡萄成熟时>,跟喜欢修剪葡萄枝是两回事。大错特错。那次便算我的葡萄园一日游吧,而且有钱赚,错有错着?

从YHA退房后,误打误撞住进了全镇最怖恐的旅舍,没有鬼,只是没有光。匆匆忙忙付了两天房租后,才发现房间居然没有窗和通风口!关上门后,密不透风,暗无天日,一间百来方尺的小房还摆了两张叠床。(应该已违反旅舍规格吧?) 同房居然另有两名来自北岛和牙卖加的“受害者”,;都笑说要不是“贪小”便宜也不会住进去,还介绍我换去那间街角的Bungy BPackers。当天上午便过去了。幸运女神似乎未离开我,很快地,我不止因此租到好旅舍,甚至第二份工作。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两位朋友,她们是Jayne和Wendy。

很怀疑,当时若不是 J 刚好走到门口,而我正要走进去,我们是不是还会认识?总之第一眼看见对方,便有一种“马来西亚”的直觉,看出对方同样来自大马。一聊之下,果然如此,不禁互笑奇巧。毕竟要在Queenstown 遇见大马人,机率非常低。

记得当天阴云细雨,于是便躲进旅舍里一间很舒服的小室,跟她们聊了很久。

原来她们之前三个月都在附近的Alexandra葡萄园打工,也乘假日去过了Dunedin,玩得很开心。如今果园工作到尾声了,便到此地继续打工赚钱,好为之后的澳洲之旅积谷防饥。

多得她们提供情报,我又在市内的 Garden Courts Apartments 找到Housekeeping的工作(难得经理不计较我只做一个月半!);而Jayne和Wendy则将在湖边某间大酒店上班,还可入住员工宿舍,福利很不错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