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三章

10月9日,一个仍然寒风细雨的清晨,我挥别了堂姐与SAM继续旅程,心中实在难以言喻的复杂,像是再次展翅飞翔,吐出一口乌气,却全然不知此次北上打工的命运将如何,充满期待.从这一刻开始,我是真真正正一个人了!,半途无论遇上什么难题,都得DIY.有惊无险,乘小巴穿过几个小城镇,最终于傍晚6时抵达Taupo,此地以全国最大的内陆湖而闻名,车子未入市区,沿途已见匿大的Taupo湖岸线.我听过印象最深刻的比喻是: Taupo湖之面积相等于整个新加坡岛!而实际数字还要大一点点,厉害!提起Taupo,我有两个极美丽与心酸的回忆,不仅是因为湖光山色绿景怡人,而是认识了 Ann & Mr.Hubberth

抵达Taupo时候已不早,刚好错过商店的营业时间,好不容易从超商买到了食物,谁知走回去的半途又下起雨来,最该死的是路上居然连个避雨的地方也没有.我抱着购物盒,狂奔两百米,一不个小心,整盒食物摔散一地.伧忙中捡起半湿的面包的一瞬间,有点后悔莫及的感觉: 自讨苦吃,为什么要用一个如此辛苦的方式来旅行?轻轻松松跟旅行团来玩不就漂亮吗?

从申请VISA那刻起至到达纽西兰为止,中间所吃过的苦到底值不值?当时还怀疑选择错误,两个半月后,在写这段游记的早晨,结论却是:值得的.随便吃了晚餐,回房不久后,Mr.Hubberth登场了,他中等身材,双目有神,满面花白的胡渣,我们打过招呼后,他开始说自己是从北岛最北端的 Cape Reinga 步行过来的,所以我在Taupo碰上他的时候,他其实已完成了计划的十分之一.途中经过某些森林地带时,若不巧碰上雨天,需要扎营休息一两日,也让双脚得到休息,才能继续上路,Mr.Hubberth 如是说.每当提起他来自哪个国家,八成会让人误听成澳洲,但实则是奥地利,都怪澳洲与纽西兰关系太接近,而且AUSTRIA听起来与AUSTRALIA的发音太相近.不止我弄错,连随后同房的法国朋友亦不例外.

Mr.Hubberth拿着纽西兰地图,神情认真地对我说,由北走到最南端,全程达750公里,他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这漫长的旅程.以他68岁高龄,还坚持徒步旅行,非常不容易,我打从心底佩服他.接着,他拿出在森林里拾获的一块暗红色琥珀给我欣赏,然后再涛涛不绝介绍他使用的指南针,工具书,靴子,电子象棋…..我看着他精神奕奕的样子,相信只需多费两三个月,他一定能在南岛的Bluff海角满足的躺下,享受一杯葡萄美酒.

行完整段 Huka Falls 与 Crater of the Moon 后,回到YHA,人已相当疲累,虽说明早要行 Tongariro Crossing,必需养精蓄锐早点睡,但望望钟才8点,无论如何也不愿上床,更不该呆在房里.而此时,我去对了一个地方 -- TV Lounge刚走近去,就发觉她坐在角落,双脚曲放沙发上,姿态慵懒的看着电视.当时直觉她不是那种初出茅庐的旅客,也许还不会很友善,不好惹.却没想到后来,她成了自己在纽西兰最美的回忆,这是后话.在异乡遇见华人的背包旅客,总令我好奇,想知道他们对当地的感受如何?又去过了哪些好地方?至于另一原因是:她蛮漂亮的.

我轻轻坐在沙发另一端,望着无聊的电视肥皂剧,然后,乘着打广告的空档,,乘她漫不经心翻着杂志之际,我终于找到了一句百发百中的开场白:Hi,Is this your first day in Taupo?

意外地,她原本酷酷的脸挂起了一道笑容,告诉我她原来已在此地逗留了两个星期.由于替旅舍做交换住宿工的关系,所以住宿费全免.后来再知道她是香港人,我们便改用广东话交谈.她不断告诉我之前从南玩到北岛的趣事,那许多对她来说:好靓!劲靓!的景色,如 90 Miles Beach, Tekopo, Milford Sound 等等.说时脸上仍露出极度向往的神采…..虽毕业自法律系,也做过年半的律师助理,但她坦言此行非心所属,也不喜欢香港的生活环境和态度,尤其对恶劣空气感到失望.她说想到个悠闲的小岛当老师,或者当雪糕店老板娘. Ann 就是一个如此非港式的香港女子,这名字直到我们交换电话时才知道,我不禁爱上这名字,更爱名字的主人.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