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四章

10月10日 – 清晨5点半,几名要去参加 Tongariro Crossing 的旅人勉强地从温暖的背窝中爬起来,包括我.对于今天的行程,我已准备就绪,只因必需提早退房,所以得把背包放置在储物箱,奈何身上偏偏缺了2元硬币启动它.此时没办法,只好厚着脸皮向同房的英国人借了,怎知他在黑暗中搜遍了口袋也找不着2元硬币.一番扰嚷之下,原本睡在一旁的 Mr. Hubburth 忽然从床上坐了起来,二话不说立刻不知由哪里掏出2元硬币给我,原来他已被吵醒了!真不好意思.我连声道谢,并告诉他,我一定会回来将钱还给他.没料到这时候,MR.H还不失幽默感,一脸认真回答:NoNoNo!You’re not gonna come back from Tongariro Crossing! 要我不必还,我和英国人都不禁笑了.

将一切打点好后,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跃上巴士,直赴生平第一座世界自然遗产 - - Tongariro National Park. 风尘仆仆由Tongariro赶回YHA后,又得赶紧取回背包北上Rotorua.回到3号房看见Mr. Hubburth刚巧在房里,那再好不过了.当我很高兴能直接把钱还他时,他立即摇头说不必了,还要我将这一枚硬币好好收藏起来,因为这是我的 Lucky Money.“Have a nice trip!”我们大力互拍肩头,在神奇的 Taupo告别了.我将永远记得这位有趣的老朋友,正因如此,旅程才更有意思!

之后在 Rotorua待了两日,相当平淡.这里的 Thermal Valley 并没引起我太大兴趣,可能人穷志短吧….我的旅费也所剩无几,所以只在镇上乱逛.倒是第三度碰见两位捷克朋友,大家都很意外.他们说下一站可能又在 Waitomo Caves相遇,我心知不会了,只笑说:也许吧!再见!21个小时之后,我来到小镇 Tepuke ,开始了果园生活.

写于 26-10-2006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