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七章

至今,我仍认为没有一个地方是不值得去,或者令人后悔的,尽管事情并不如预期,也不表示它失败了.只是命运那双无形的手,在背后将自己推向某跳故事的支线,注定又遇上了某些人,某些有趣的人.

基督城的两个星期,我住在全城最便宜,一聚居了最多日本和韩国人的旅舍.连员工也是日本人,此地已成了半个日本领事馆.只要你逗留在橱房的时间久一些,两日内已可认识所有人.这里每到晚饭时间总特别热闹,大家忙着从各自的箱子里取出晚饭的材料,一面煮一面交流一下个自的料理该怎么做,然后一起坐在长长的木桌旁享用.没有人是陌生人,大家都认识对方.感觉还满温馨的.

这段日子,天天都有朋友问我, Did you find the job?? 可惜我也只能回答他们 NO!每个人都知道我很努力的在找工作,若能因此留下久住,那再好不过.其实我也真想留下,那么便能天天看见漂亮,温柔又会做饭的Maho! 我最享受和她一起坐在院子里,吃她的拿手好菜 Nikuyaka -牛肉马玲薯. 有时,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怎么一个来自东京如此混杂的大都市女生,打扮却如此朴素,性格没有一点尖锐.原来大城市还是存在一些小姑娘的.某晚,居然见到几个朋友在屋前练空手道,技痒的便也在一旁练起自己只得三成功力的太极24式.三人见后兴趣勃勃,嚷着要学,于是我便厚起脸皮当了三晚太极师傅,尽可能教教他们,但只剩三晚又学得到什么呢?

无论如何,在纽西兰意外当上太极师傅还满有趣的.其实曾经也幻想过在这里混水摸鱼,教洋人太极赚学费,那可是比做kitchen hand 或什么 Housekeeper 还过瘾十倍啦!这段失业的日子过得特别节俭,对自己甚至到了刻薄的地步.我试过站在咖啡馆前,为了要不要喝一杯3块钱的Mochaccino而天人交战,结果考虑到最后还是放弃了.....还是把钱拿去缴房租实际. 这时我想起了一本英国文学<苦海孤雏>.....

无论如何,身在北京,没有人不去紫禁城的.所以我在找工作的同时,也顺道逛遍了基督城.这城市虽小,书店却不少,真乐坏了我这书痴.....有想过躲在里面,打烊了再偷偷跑出来看书!还难得碰上城里正举办 World Busker Show,来自世界各国的街头艺人,每一位皆身怀绝技,又富幽默感,常令我忘记奔走了一整天也找不到工作的苦恼,开怀大笑,简直就是最佳的抗忧郁良药.还是那句:台上一秒钟;台下十年功.至今还记得一位苏格兰男子花了七年时间练成一招绝技:头顶一杯水,手抛四颗球,左脚同时幌着一个大铁环.平衡力惊人!表演完毕,现场无人不拍掌欢呼,尤其我更拍得激烈,因为知道....自己没什么零钱可以回报他.

写于2007年1月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