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liday : 第六章

人在基督城,才知道之前身在奥克兰是多么地幸运.既有工作,又住在连早晚餐也不必动手弄的学生宿舍,而且争取到与Ann更多相聚的日子,一切是多么顺水推舟.

不料,Ann 飞离纽西兰回港没几天,剧情急转直下,寿司店经理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迅即将我炒了!(就是你再没有存在的意义!)这下子完全打乱了我的旅游计划,我必需立即找份新工作,至少维持一个月以上,才能生活下去,不至花光储蓄.Ann 已走,奥克兰对我来说只属空城,空留依恋.狠下心,买了机票直飞基督城,将剩下的时间尽早交给美丽的南岛.基督城这地方一直给我好感,尤其喜欢宽敞的Cathedral's Square,是新旧交替的十字交界点.

一开始,原想如法泡制,先在此地找工作,找到工作后,再由旅舍搬出去租房住,可省钱.以为不太难,却迟至一个星期后才醒悟,原来根本没人要请短期员工,只是不断跟我说抱歉.之后房租也到期,对基督城心灰意懒,上网定购往南的车票,继续寻找新希望.这一回,虽身处最接近上帝的城市,却得不到他的解救.....My God!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