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 房 子

为了不让人生买的第一栋房子继续变旧,于是我依常规用半价把“自己的房子”先租来住。

这个仅有800方尺的小单位虽不残破,但只是经过八个月没人住,四处也已封了一堆尘,所以我特别在入住前一个星期去清理它。

此时我已入住第六天,房子情况日益变好,晚上也日益好眠。农历七月,单人匹马需要多少勇气搬入一栋空房子,我总算真正体会得到了。我必需用尽EQ, IQ和一本GQ说服自己:不要随便疑神疑鬼!

我发现,规划个人居住空间的最大限制,原来是电插座,而不是空间。我不能随意摆放书桌、床和沙发等,因为不可能每个位置都有插座。就算用延长式插座,也必定会在地上留下难看的电线。

关于如何解决这栋小房子的各种疑难杂症,写来无趣。不过我很享受能自由的规划整个客厅和工作空间,从配搭什么颜色的沙发、窗帘、书柜和书桌等,都是一种乐趣。

目前已在想像着,当所有终于家私都安身立命时,自己往沙发轻松躺下的那种满足感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