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越十六年

昨天接到中学好友的一通来电,邀我去他在柔佛的喜宴,我犹豫了一阵,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。尽管十多年不见,但毕竟曾是同班,而且同舍房的好友,令人真的想见他变得怎么样了。

当天下班之后,我就在租书店刚巧看了漫画的最后两集。这也是我和他在中学时追看的漫画,时常会谈起当中的剧情,每次他自认是那个帅气主角袁建平,我就会骂他臭美。那是一个未有手机和网络的1994,一个属于漫画的好时代,樱木花道依然在灌篮。

世上万恶之一,大概包括让漫画有始无终,让一部非常受欢迎的漫画烂尾吧。作者林政德让出版到第9集便因故没画下去,中间跑去大陆做动画,一拖十六年才继画,终于出版第10、11集。

谁知这十六年一过,世事已匆匆,令故事里的世界也忽然飞越了十六年,起了生活上的变化,有点青黄不接得好笑。比如:当袁建平得意洋洋的说他在网上订了戏票,可是头上居然还梳着那款90年代的蛋塔头,身上穿着四大天王年代的服式;然后,故事人物每个都忽然有了手机,简讯传来传去....。现实世界要经过十年才有的科技,在漫画里只需第二朝醒来就有了,真好玩。

十六年实在不短,真不知情圣杨过是如何熬过来的。续画前重看的作者,慨叹自己当时有些剧情写得纯真,如今再也写不出来那种感觉了,唯一不变的只是仍喜爱漫画。其实何止他,连我在翻看这部校园漫画时,也一页页发现自己离那个世界已相当远了,除了想一知角色的结局如何之外,我只是在怀旧。

当年那个偷偷躲在宿舍后梯看漫画的惨绿少年,一定没想到故事要等到32岁才完美大结局,也没想到他仍爱看漫画。

 

评论

phatagarow说…
至少你已看了结局,我还没去找来看呢~
Biao's说…
没想到你也看过。就有始有终吧。
指数没H说…
你在哪里的租书店看到这最后两集的?如果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,请告诉我,OK?:) 谢谢!
Biao's说…
你可以去SS24的皇冠书店租看。如果要在本地买,应该唯有KINOKUNIYA了 :)
Starfish说…
没看过Young Guns,但听外子提过。
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,等一部漫画等了好几年。
但没16年那么久啦!

顺便一提,那是《百分百感觉》。
男生不会看的吧?
Biao's说…
很多搞笑的情节,描绘人物出色,所以我也有看的,而且还收集了全套。
你喜欢许乐的结局吗?
Starfish说…
哇哇!原来你也有看哦!兴奋!第一次听见朋友说又看这套漫画。最后一本我找了好久,找了好多地方才买到的!

许乐最后跟jackie在一起了,不是吗?我还蛮喜欢的。
打从他们不小心上床后,我就觉得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^^
Biao's说…
对,许乐与JACKIE的性格真的很匹配,而且J其实比花瓶CHERRIE可爱多了。这两人应该会耍花枪到白头偕老。

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他们上床之后才像天造地设,哈哈!
Starfish说…
算是我后知后觉吧!呵呵!

我本来以为Cherry会和George在一起的。他看起来不错,至少比Jerry好多了。^^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