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“它”的故事

星期天的下午,我终于读完《IT》。看一看页数总共1090页,有点不可思议,因为这是英文小说,而我的英文水准实在一般,所以一面读,一面查字典,平均大约每页查1.5个生字,结果至少查了1,635次,也顺手牵羊学会了一些生字。

透过自己有兴趣的故事去学语文,这招永远凑效。
开始读的时候,本来怀疑自己有没有这份恒心,只是坚持每星期大概读上十多页,总有到达终点的一天吧。之后随着故事越来越紧凑,我也越读越快,便在一年内读完了。时间已经比预期早...。

《IT》这部英文小说是美国作家Stephen King的成名作,书名极短,但故事却是个大长篇。我在二手书店将《IT》挖出来的那天,原本还犹豫要不要买,买了又会不会去读?但是当我碰巧看见书中有个角色也称作BILL的时候,我当下就决定要读,因这样比较容易代入角色(后来才知道BILL是故事主角,幸好不是烂角)。

在将书送到Bookcross之前,我将根据书中章节写下六篇阅后感。这部长篇小说的故事横跨27年,各个角色的童年和成年生活不断交错,其中确有不少有趣的描述,展现了SK细腻的描写功力。章节如下:

Part 1 – The Shadow Before
Part 2 – June of 1958
Part 3 – Grownups
Part 4 – July of 1958
Part 5 – The Ritual of Chud





《IT》在不同年代的版本,第一张是我在94年看过的电视版海报。

评论

Starfish说…
给你的毅力鼓掌!!

英文小说一直让我却步,因为我的英文真的很烂!

一千多页的小说。。。让我想起一本小说。高行健的《上山。上山。爱》。看了一些就没能看下去了。也许那时还年轻,没什么耐性。下次回娘家时要去找出来。呵呵!
Biao's说…
谢谢你的鼓励,不过短期内我都不敢碰第2本英文小说了 :D

《上山。上山。爱》应该是李敖的吧?他自称这是什么绝顶的小说,但我还没看过。加油!
Starfish说…
哦对!是李敖的!天!我竟然把作者搞错了!

那时候是想找高行健的书,结果却买了李敖的!>.<
潜意识里还是把它当成高行健的了。呵呵!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