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城 • North Bridge • 银色快车

有时不是刻意重提旧事,但我的未来好像和过去有些渊源,最后又连成了一线,而这条主线的名字是一条称作North Bridge Road的新加坡大街。

话说在整个中学时代,我每个长假都要去新加坡,每次第二天一早就要乘MRT到City Hall,然后直走三分钟去一栋正名称作百胜楼的书城。由于这地方有全国最多的书店,当然也成了我的天堂。当时我在哪不知买了多少书刊和漫画,往往走到天快黑,才舍得提着两大袋战利品出来。另外,那间设在伊势丹里的伊纪国书店,也是我唯一能买到日文漫画的神殿,脑袋成日只想两件东西:龙珠和街霸II。

后来上吉隆坡读学院,然后工作,就再没有很大的需要回去狮城玩了。虽然我仍然很怀念书城。

直至三年前,我因去狮城找朋友,便顺道重访书城,后来在角落的二手书店买了一本非常陈旧的惊栗小说《IT》。巧合的是,小说中的主角也称作BILL,而他有一辆心爱的脚车称作Silver,(他喜欢骑着Silver高呼: Hiyooo, Silver Awaaaay!) 这同我的账户名字不谋而合,可算离奇。大约两个月前,我终于啃完这本长篇小说,于是在尾页纪录下我在书城买下此书,打算转送出去。没想到不久后,我便接到一份来自新加坡的工作机会,更在下个月开始上班,而上班的地点居然是City Hall大楼,也就是同一条街!



该怎么说呢?没想到经过了二十年,我最后会去到North Bridge Road上班。为什么全新加坡有超过一千条街,而我偏偏回去了同一条。不过我真的很高兴,因为没有一条街比这更适合我了,何况国家图书馆正设在书城隔壁,简直正中一个嗜读者的下怀!记得曾去过一次后,心里便暗暗希望:“如果我能常来,甚至在这借书就好了。”如今居然愿望成真。

应该老套的说是命运的安排吗?OK....命运....这回合我服了你。

评论

Starfish说…
书城?我也好想去看看。新加坡的书好像比大马便宜?

现在开工了吧?加油哦!
别忘了多写部落哦!
Biao's说…
嘿!你的部落两个月没动静,我以为你上深山闭关去了。

如今的书城或许已经不如从前,而且书价也没更便宜。但是旁边的国家图书馆楼高十层,藏书百万,非常有看头,你若来此就别错过。
Starfish说…
提不起劲写部落。忙照顾孩子,不过看了好几本书,好多部连续剧,整理了好多FB相簿。

对了,你有FB吗?
Biao's说…
原来忙照顾孩子,这就难怪了。

我有FB,你上去加 Bill Pew 这个人。 :)
comical81说…
你好,我是那位写《音乐@百胜楼III》的。

若你有到书城来,就到位于1楼的音乐书局(靠近电动扶梯)看看吧。也许你会看到我。;)
Biao's说…
嘿,很高兴你来了。难得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可惜我到了书城也认不出你吧,因为没见你的样子。 :)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