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赌就是赢

星期五下班后,又去了一趟金沙赌场。但我一块钱都没赌,我更感兴趣的是观察赌场怎样运作。

对赌场来说,每个细节都已被他们计算透了。这里有舒服的座位,怡人的温度,还有饮之不尽的茶水,只求赌客乖乖留在场子里赌钱,越久越好。

看着人们满怀热情,七情上脸的赌着百家乐、骰宝等游戏,我心中只觉得十分百分的奇怪:他们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?他们真以为自己有可能赢钱吗?

其实赌场为何必胜,根本与风水或任何玄学无关。说穿了,这些全是经过数学概率精心设计的游戏,而最终赢家唯有庄家,没有例外。

有时甚至觉得,世上赌场能生存下去是不可思议的事。十赌九输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,却永远不乏赌客往里面送钱,直如飞娥扑火。该说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会是第101个能赢钱的幸运儿,或是我太低估了人类的贪念?


今天刚看完许博智所写的“赌场密码”,内容主要以数学解读赌场,非常有趣,因此写下笔记分享:

赌博就是计算概率!赌场就是数学博士!
盈利型赌博 = 赌场游戏;娱乐型赌博 = 麻将。
结果永远是随机的,赌场赢钱的关键在赔率。

当收益率为正,久赌必赢;当收益率为负,久赌必输!
唯有双方收益率等于0的赌博,方称公平。
赌场凭着微小的收益率优势(0.5 - 3%),赚取所有人的总投注量,成为大赢家。

当收益率为负,任何高手的赌术都没用!
根据平均法则,长期赌客如果中大彩,还要倒赔40% 。
除了数学,任何自认能破解赌场的方法都是迷信。

轮盘:即使买满0至36个号码,必中1个号码,赢得35块,还是倒输1块!
曾有三人合作使用雷射技术即时计算出钢珠落点,赢率为1/6,大胜伦敦赌场!
百家乐:5% 其实不指抽水,而是赔率。
一般百家乐的赔率设定,令玩家无论长久赌庄或闲,结果亦是输。
唯有21点尚存少许漏洞,让算牌者提高赢率。
大脑只要察觉某件事曾出现两次,就会预测第三次(中奖机会)的出现。

赌场提供结果记录表,赌客还真拿来做记录分析。
输后加注的赌法也不可行,否则世上赌场早就破产。

*** 就连澳门赌王何鸿燊也曾大胆说:不赌即是赢!
可见赌海根本满布食人鱼,跟人会不会游泳没关系。唯有永不下海,方是上策。

评论

Starfish说…
哈哈!那我是赢家。因为我不赌!(^.^)
匿名说…
你花100块进赌场??

ROXANNE
Biao's说…
不必啦,我又不是PR。幸好不是。
匿名说…
不赌才有真快乐!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