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补完计划 (1)

没想到,我再一次去了台北。连京都、北京都荒着没去,反而又去了台北,这其实是乘着新公司的旅行团一起去的。既然机票、食宿全包,任何人都会何乐而不为吧!

今次住的凯撒饭店(台湾不称酒店)位于台北车站的正对面,非常方便。大家随便拿了房后,便赶去附近吃午餐,都饿得慌了。本来看见水煎包,想要去试一试,但我们全行一共八仙过海,那半间小铺子根本坐不下,于是马上选了后街另一家古早客家饭店(真有卖饭的饭店!),八仙都大赞好吃,尤其以李洞宾最为高兴。这不止因为饿了才觉得特别好味道,他们大部分都用珍珠煮出香喷喷的白饭也是一绝!

饱餐一顿后,他们马上说要去SOGO购物。我心里虽觉去这些地方很没意思,毫无特色,但也不好一到埠便扫别人兴致,于是也去了。后来才逛了半句钟,连他们也发觉很无聊,于是决定去不远的台北101。这地方我去过,但上次没有买票上顶楼看景,今次就正好圆缺。

不得不提,2011年的台北之行,好似全为了填补五年前行程太紧凑的遗憾,形成一种对比。例如我没再访重庆南路的那些书店;而去了罗斯福路的二手书店区;没再乘船到淡水码头,但终于坐在河边悠闲地看了一次日落。回想上次台北细雨绵绵的三月,那天气和如今的三十四度炎夏,实在有天渊之别。

乘极速升降机上到台北10189楼,发觉还算满值得一游的。我特别喜欢文物展中展出的那些古剑,当中居然包括仿制李慕白的青冥剑,看得我魂飞江南,目露青光。至台北的夜景,说差也不差,只是少了视觉焦点,四处一片泛黄的灯光,如此而已。



离开101之后,已近晚上十时,他们虽然很累,却硬要去男人KTV”左拥右抱,我却开始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,唯有拒绝他们,回饭店休息。我心知如果不狠心提早休息,第二天将自食病果,而且明天……我还有更重要的地方要去,就连行程也暗自计划好了,所以,睡吧!

评论

JüëjùË说…
我有比较快乐了
谢谢关心

部落格只是我抒发情绪的小地方
所以我都不会写快乐的事
(^-^)
JüëjùË说…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Biao's说…
如果写部落能为你疗伤,这也不错。祝好!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