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



要用多大的勇气,我们才能约见一个二十年不的旧同学?

要有多深刻的印像,我们才能记得一个旧同学的脸孔和名字?

但是,我们都没有忘记对方,只要一看照片,就能马上叫出名字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我们好像在森林中迷了路,失散了。

太阳、月亮和星星在天空不断交替;脚下踏过小溪、急流和污泥。

当我再次转头望见你的时候,你站在大峡谷的另一端。

峡谷将你我隔得很远,距离大概有二十光年,但只要是你,我都认得出来。

你朴素的短发早已变长。当然,你也长高了。

你的神情有点憔悴,但你朝我微笑,挥手。笑容没变。

你的另一只手牵着一个小女孩,年纪和我们失散以前一样大。

因为看不见走向你的路,也许我必须尽快建一座桥。

于是我大喊:“喂------!这次不要再走散了----!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