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的剧本

凌晨四点半,我在咖啡店振臂高喊,又马上掩咀阻止自己。

当看见托雷斯将球推射入巴塞龙门的那一刻,全球有几亿球迷都疯狂了,包括我。

切迷都知道,这个进球有多大意义。它代表切尔西干掉号称史上最强球队巴塞,再次闯入欧冠杯决赛。

2009年半决赛,巴塞干爹的冤案,我从没有忘记。当天凌晨还难过的写了一封类似“足球遗书”的文章,打算从此罢看足球。但后来当然没成真。



今次战胜巴塞的这场比赛,过程峰回路转,已肯定写入欧冠史册。

首先,巴塞从第1分钟开始狂攻,在第35分钟取得进球;

两分钟后,切尔西队长因一个膝顶的小动作,加上巴塞球员一贯出色的演技,而直接被判红牌罚下。

第44分钟,巴塞再打进一球,总成绩领先2比1,简直雪上加霜。这时,全世界没人能预料接下来将发生的事。面对巴塞高调的进攻,每个人都以为一场屠杀要上演了。

第47分钟,拉米雷斯却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回击巴塞,让他们顿时收起了笑容。

下半场开始,巴塞继续对只剩10人防守的切尔西半场展开狂轰澜炸。

3 分钟后,巴塞赢得点球,并由当今三届球王梅西直射,而他居然把球打在门柱上,弹飞了!他八次对垒切尔西,硬是无法破门。

切尔西众人一直没有放弃,一直在苦苦防守,因为只要守住2比2的成绩即可淘汰巴塞。

时间就这样一分一刻的过去,但拥有最强攻击力的巴塞,对固若金汤的防守还拿不出办法。

第80分钟,暂踢左后卫的德罗巴累至抽筋,于是王子托雷斯替补上阵。可惜作为身价五千万欧元的前锋,也只能去踢防守。

巴塞10人还在不停轰炸,我的心脏已快承受不了,承受不了再一次给巴塞冤死!

倒数第 2 分钟,却发生一件意外惊喜!

混乱中,科尔仓促一个大脚解围,王子刚巧站在中场,拿球后转身直奔巴塞空荡荡的半场,
晃过守门员,推射破门!切尔西领先3比 2!王子之前10次面对巴塞,打入7 球。

这个进球彻底轰碎巴塞晋级的希望。

1分钟后,终场哨声响起,切尔西所有球员冲入草场忘我狂庆。

他们完成了不可能的逆转,如此戏剧,又如此惊心动魄。整个过程犹如上帝预定的剧本,当中的大小高潮和节奏,全部计算准确,适时出现。如果不是几个巧合精准的撞在一起,都绝对无法发生。

相信下次写剧本时,可参考几场足球经典战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