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京之夏 >> DAY 3

第三天的目标绝对是涉谷和新宿,我心里也迫不及待要亲身感受东京心脏的繁荣。

为了能一个人自由尽兴的走走停停,我婉拒了跟同事一起去──刚巧他们今天也去涉谷。

我先到原宿站下车,在附近吃了蕃茄很鲜美的意大利面,然后走到对面的神宫桥,不料原本书上介绍的星期日COSPLAY集会,竟是一个人物也没出现!有的只是街上来来往往的年轻人,以及来拜访明治神宫的旅客。

后来我去参观了明治神宫。当天想必是好日子,加上大家都有空吧,我不停见到有人来行日本婚礼,更旁观了某两家人在庭院中拍新婚合家欢的过程,算是意外收获。这地方无论建筑和草木都很清幽典雅,在亭子舀水喝的经验也满新鲜,之后我在不同寺院还喝了几次这样的生水,肚子完全没不舒服,证明水很乾净。从外头走入神宫,需要经过长约半公里的宽道,长得有点麻烦,不知这是否要拜访者借此静下心来的设计?



离开神宫后,我沿路穿过人潮密集的竹下通和大街,最后去到闻名的涉谷十字街头。为了方便极大量的人群越过对面,他们在路中心加上交叉斑马线,否则几乎会现滴水不漏的大堵塞,而我为了感受这份热闹,故意走了两次。每当绿灯亮起的17 秒内,高峰时段可有六、七百人同时越过马路,当中什么样的男女和脸孔都有。我身在其中,想到这17 秒内就有两百多个不同的故事擦身而过,喜怒哀乐,人间交叉,心头有种莫名的颤动。这大概是自己想当编剧以后才有的想法。



举目所望,四处皆是购物商场和大楼和数不清的广告板,他们为了不阻碍街道的景观,因此所有商店前的广告牌皆又长又直,形成一种城市特色。在购物中心前,有时会有女子拿著广告稿不停用心的念,但路人仍自来来往往,当然不见得有人停下脚步去听,这种情形经常令我难过起来。到底为何不播放录音呢?也许是为了表现诚意吧。

走到累的时候,我特别去便利店买了有名的无酒精Suntory来喝。由于大街没地方可坐,我就随便躲到某条小路里去,才发现那里有所小学,学生们连星期日都回去运动场上练棒球,而且全部穿上棒球服,很投入的样子。以前在动漫中见得不少棒球场面(安达充),如今才算目睹真人版,但依然不了解它有何有趣的。

大约晚上7点多,我才到新宿,由于想免费俯瞰东京的夜景,于是下站便依然地图直奔东京都厅,但当人已在附近,偏是找不到如此宠然大楼,真邪门之至!加上天色黑暗,细雨不断,我不久便告投降,走回新宿大街。总之,这天从早到晚,我认真逛过的店,唯有五层楼的Tower Records 和Tsutaya 漫画部。8点45分,当去到楼高数层的伊纪国书店,它就可恶的开始播放晚安曲,准时9 点关门!虽然我双腿已走到几乎失去知觉,但9 点毕竟满早,当然不愿意就此回酒店,后发现歌舞伎町也在不远处,便去逛了一回,走马看花的见识一下日本红灯区,果然歌舞升平,好个不夜城。

我考虑了好几回,到底要不要在新宿找个通宵营业的咖啡屋,尤其景观不错的,就在哪坐到早晨,好看看新宿的夜是什么模样,搞不好我就此掉入《After Dark》的故事里,呵....歌舞伎町是如此之近。

想到如果熬夜,明早必定不够精神去其他地方,或者人容易生病之类的关系,我最后理智的回去酒店休息。《After Dark》那种事,便等下次去东京再说吧!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