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京之夏 >> LAST DAY

无论舍不舍,我的东京假期仍去到最后“半天”。四点半到机场,六点半起飞回新加坡。

我把握另外半天的时间去了筑地和银座,离酒店只有三四个地铁站。

筑地是东京最大的鱼市场,历史悠久,非常热闹。除了海鲜之外,巷子里还售卖数不清的食材和酱料,五花八门,甚至没见过。如果父亲能亲身来此地,真是再适合不过,而且恐怕耗上几个小时仍兴致勃勃。比起都市处处井然有序,这里的道地风又是另一种景象。



我的早餐就在此吃了极新鲜美味的鱼卵饭和味增汤,之后再尽力追加一块栗米豆腐。没想到随便一逛,都过了两个小时多。

之后心想,来到东京如果未踏入银座,应该说不过去吧?于是匆匆去银座逛了两条大街,同样走马看花而已。新宿涉谷的年轻人多,而此处则是有钱人和贵妇比较多,因为货品都不便宜,但那些装潢高雅的购物商场和品牌旗舰店,悦目得可当设计馆来欣赏,尤其全白的三越给我印象相当深刻。其实我并没有去看任何服装店,反而一下车站,就在SONY大楼看电子产品和热带鱼.....对!他们把半栋大楼弄成了海洋生物展览中心,相当有趣。

连续奔走四天后,我的双腿累得甚至像不属于自己,此时刚巧路过一间Book Cafe,正适合休息,所以没多想便走进去。

进去之后,我傻楞楞的走到后面的咖啡机那儿,可是望了好一会都看不出如何投币去买。此时柜台有两名漂亮的女子,其中一位终于走来,拿出菜单问我要点什么咖啡,我才明白不必自己买。付钱时,我用简单的日语和她们交谈了几句,而她们对我曾在马来西亚学过日语,颇感兴趣。两名女子当中,一位年轻可爱;另一位则看来年长几岁,而且显然是店长。

取咖啡时,她忽然递给我一份名为《Happy Science》的小册子,令我顿时莫名其妙,但也随手取了。坐下后,我选了书架上几本看起来印刷得比较精美的书翻看。其实我不过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,或者感受一下Book Cafe的气氛,此时店内清静,无其他顾客,外加两美相伴,确是意外收获。

年轻助手见我好像再要找书,于是走来帮忙。我们用英语和日语随便聊了几句,然后她又回头忙去。我心中暗叫该死!为何不把日语学得更好些。至于店长,她有时出现;有时不知从哪消失,更两次把一位作者名叫大川隆法的激励书介绍给我,此时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自己身在名为Happy Science团体的咖啡馆,而大川正是他们的开创者。店内的十大好书排行榜上,至少有四本都是此人的著作。我虽然对什么“快乐科学”的事不感兴趣,但见她盛意拳拳,因此和她聊上了一会。她说那位大川先生是她的导师。

来东京这几天中,其实一直没机会和日本人多聊几句,练练日语,终于临走之前让我遇上了,何况对方是美女,岂有拒绝的理由?

两点半时,我起身道别,并告诉她们自已必须赶去机场。店长特别送我一本英文版的大川作品,也许认为我来自外国,可以顺水推舟,为她弘法四海吧?无论如何,她们亲切的招待让我感觉特别温暖,对日本累积更好的印象。

三点半之后,我和同事们已坐在前往机场的快铁上,眼看窗外繁华的高楼大厦渐渐稀少,然后为绿油油的稻田所取代。此时我心里有个想法:下次去北海道玩,怎么样?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