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林小学

真是恍如隔世啊,我不得不这么说。

一年前从面书发现,原来1990年毕业的香林小学生第一次办了师生聚会,我未及参加,今年终于成事。

当晚,看著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孔,感觉很奇妙。其实当人年过三十,还有兴趣出席小学聚会,已经是很奇妙的行为吧。也许大部分人是怀著一份好奇心来看看故人吧?就像我。

除了礼慧、思培等人是不久前在吉隆坡见过之外,其他人仍是事隔多年才重逢。

于是我见到王世祥、苏忠兴、萧曾川、还有许多小学同学。他们的性格并没有什么改变,开朗的、多话的、沉稳的,都没变。我原本以为会出现几个性格反差非常大的同学吧,可是并没有。也许真正变得不爱交际,或者对小学聚会嗤之以鼻的人都没来吧?而不来的原因也有很多种,有些人就像从毕业那天起,便从此消失,成为一个谜。

这聚会特别有意义的地方,在于邀请了校长和老师们出席。我知道,当一个老师能在二十年后仍有学生记得他们,并付出行动感谢他们,那份欣慰真是无以伦比。“很好,我总算没有白教他们” --老师们心里也许是这样感叹吧?如今,他们每个都是名符其实的“老”师了。高泉成校长佝偻的身躯,印证了岁月果然不饶任何人。唯有比他年轻十岁的王振勤校长还十分硬朗,说起香林故事的时候,中气十足。

宴会之后,大伙又有另一个下半场的聚会,兴高采烈的去唱K。但我没去凑热闹了,只要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样,已很足够,而且实在没法忽然对一个二十年没见的同学勾肩搭背,过份热情。

聚会后几天,有同学说我一点都不像小学时那么吱喳,文静了很多,我才发觉,原来变得最多的人是自己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