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春游 ~ 第三日

今天刻意提早在七点多出门,全为了有充足的时间游览紫禁城,可笑的是,当我满怀期待穿过气势磅礴的天安门,经过毛泽东那张巨型肖像之后,便渐渐发现不妥:怎么人潮如此稀少,售票处也没开?

那时我才不得不相信,街头的长城代理说了真话——故宫星期一没开啊!大哥!

我千里迢迢来到,却站在午门广场前不得其门而入,实在百密一疏,只能自骂活该了。拍了几张聊胜于无的照片后,决定明天再来,便立刻更改计划,前往城外的颐和园,别名“万恶慈禧的避暑胜地”。

进入颐和园之前,无可避免地在附近吃了一份KFC鸡饭套餐,价钱虽然稍贵,却意料之外的美味,完全比本地KFC不知好吃了多少倍。一面用餐时,一面观察快餐店里的顾客,发觉跟大马几乎相差无几,尤其是邻座那三名懒洋洋滑着手机,好久没有说话的少女。

来了三天,游北京给我一个印象就是,没完没了的走,远近远近的走。就像今天,为了到达颐和园的入口,也从最靠近的地铁站走了大约20分钟,相当消耗体力,更别忘了,接下尚要游览整座大园。

从仁寿殿入口进入后,两旁少不了又是礼品店,其中一家却与众不同,没有粗制滥造,他们专门设计和制造独家品牌的精品,种类相当繁多,包括茶垫、茶具和手提包等。经理是个头发半白的高个子,见我大概识货,于是友善地做了一番讲解,更表示有意到故宫开设专卖店,让更多人买到设计优美的用品。之后,我轻易挑选了茶壶包与丝巾等东西。直到离开北京那天,当真没遇见过同样优秀的货色。

至于颐和园,它一如世人所见的占地广阔,壮丽,坐拥许多可观的景点,登上佛香阁最高点,俯瞰昆明湖之美,令人久久不舍离去。


我游苏州街的时候,见证了乾隆如何享尽荣华富贵,只为寻开心,便有能力模仿江南水乡的风情,不计财力的打造出一条长街。日后,万恶慈禧继续花在修建颐和园享乐的公帑,更到达穷极奢侈,祸国殃民的地步,就算今天政府把门票收得再高,也弥补不了她当年对国土所造成的伤害。八国联军践踏北京的时候,慈禧什么宫殿都带不走,只夹着尾巴匆匆逃往西安。



走出颐和园后,误信路牌指示右方前往公交和地铁站,没想到一走便是两公里的长途,彻底坑爹!人在囧途,总是碰上这种烂事。

当最后搭上返回市中心的公交,我在夕阳的照耀下昏昏沉睡。

睁眼,人已到达西直门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