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好走

续求职半年而不得一次面试机会,这段期间为了赚取生活费,我居然兼职当上Grabcar司机,算是为生平杂七拉八的工作经验又添上一笔外传。

几个月以前,市面上还没有这样的服务,现在却已经川行全雪隆了。

最初父母很反对我去干这种事,一口咬定属于非法勾当。在父亲眼里,儿子去开德士实在太不长进,但对于一个失业半年的人来说,只要不是偷抢拐骗的事,也只能踩下油门,老老实实上路了。

无论如何,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就此甘于当司机,不能忘记写作人的身份。坦白说,我很担心这就是潦倒下半生的开始。

至于工作两三个月以来,我发觉乘客以外国人居多。透过与他们交谈,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来历,对这国家的看法,勉强让我在无聊的车龙中窃取一点乐趣。也许是写作人的天性作祟,我还相当享受与他们交谈,同时磨练磨练英语能力。有时充当旁听者,听听车里一伙人在聊些什么。如果对方说韩语或各种外语,则完全一无所知了。

至今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乘客,有中年荷兰男子、上海女留学生、伊托比亚女留学生、缅甸的基督教徒、甚至还有来自伊朗的MMA选手。而本地人则有干脆把车卖掉,选择天天乘德士的律师、以及脾气很好的印度女医生,她说自己的丈夫早上也出门开Grabcar去了,可见世道萧条矣。

真心祈祷下一篇博文,将能够讲述我拨开云雾见青天,找到一份全职的故事。

祝我好运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