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打10年!

仿佛一晃眼,四个月就此溜过,又一次让部落格荒废了许久,只字未填。

由于认为部落格的文章总该有数百字,和更新FB有所区别,所以越想写满,便越不轻易去写。我发觉自己的心态正是这样。

其实自7月份开始,生活发生了某些改变,值得好好记录一下。

首先是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,工作内容可说结合了IT和媒体,很对自己胃口,而上班地点离家很近,所以我再次对自己说:这份工作至少要打上10年!(如果不打工了,那便是当老板的时候,呵呵)

这家来自上海的网络公司,让我有机会到当地出差了两个星期,也乘机游览了繁华的上海。原本这段经历足以写一篇游记吧,但我懒,所以只把相簿充游记了,一切只凭照片唤回记忆。

在上海的工作期间,我认识了一群年轻友善的中国同事,大概有十来人。他们比我想象中容易相处,尽责办事,而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,成了我们有趣的话题。尽管大家口里讲的都是华语,用的是简体字,但一方吃拉面长大;另一方则吃椰浆饭长大,所有腔调和用词便有许多细微的区别了,而我还在不停学习大陆五花八门的新生词,充实自己的脑袋。

由于上班地点靠近家宅,距离大约仅四公里,于是买了一部可折式脚踏车,续中学生涯的多年之后,再次拥有一部脚踏车。虽然在大马炎热的天气之下,每当骑脚踏车到达公司楼下,都汗流浃背,但我真喜欢双脚踩动踏板,迎风徐徐前进的感觉。另一个好处是能够减少开车排碳,无需受塞车之苦。

由于我的脚踏车重量低于20公斤,能够弹性伸缩,所以碰上有些过不去的地方,有时便干脆将车抬起,来个鱼跃龙门!

总而言之,这段日子过得相当惬意,比之上半年可说时来运转了。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