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我要打10年!

仿佛一晃眼,四个月就此溜过,又一次让部落格荒废了许久,只字未填。

由于认为部落格的文章总该有数百字,和更新FB有所区别,所以越想写满,便越不轻易去写。我发觉自己的心态正是这样。

其实自7月份开始,生活发生了某些改变,值得好好记录一下。

首先是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,工作内容可说结合了IT和媒体,很对自己胃口,而上班地点离家很近,所以我再次对自己说:这份工作至少要打上10年!(如果不打工了,那便是当老板的时候,呵呵)

这家来自上海的网络公司,让我有机会到当地出差了两个星期,也乘机游览了繁华的上海。原本这段经历足以写一篇游记吧,但我懒,所以只把相簿充游记了,一切只凭照片唤回记忆。

在上海的工作期间,我认识了一群年轻友善的中国同事,大概有十来人。他们比我想象中容易相处,尽责办事,而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,成了我们有趣的话题。尽管大家口里讲的都是华语,用的是简体字,但一方吃拉面长大;另一方则吃椰浆饭长大,所有腔调和用词便有许多细微的区别了,而我还在不停学习大陆五花八门的新生词,充实自己的脑袋。

由于上班地点靠近家宅,距离大约仅四公里,于是买了一部可折式脚踏车,续中学生涯的多年之后,再次拥有一部脚踏车。虽然在大马炎热的天气之下,每当骑脚踏车到达公司楼下,都汗流浃背,但我真喜欢双脚踩动踏板,迎风徐徐前进的感觉。另一个好处是能够减少开车排碳,无需受塞车之苦。

由于我的脚踏车重量低于20公斤,能够弹性伸缩,所以碰上有些过不去的地方,有时便干脆将车抬起,来个鱼跃龙门!

总而言之,这段日子过得相当惬意,比之上半年可说时来运转了。
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Sing, Frank, Sing!

看完电影,上网浏览资料,才知《Frank》真有其人,背后还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。 这一段故事,也令回忆片子的滋味变得有趣。
1970年代,英国曼彻斯特有个毫无名气的庞克乐团,主音Chris Sievey难有出头之日。为了演出,当时当地的上百支乐团竞争非常激烈,只有他总对人格外友善,但唱片公司对他的态度可不同,他寄出的无数信件都犹如石沉大海,没有得到赏识。
混了几年,乐团最好的成绩也仅冲上排行榜第54位,最后还逃不了解散的命运。
Sievey没有放弃音乐,同时自学电脑编程。1983年,他推出个人单曲,史无前例的以超高科技(当年)创作了史上第一支电脑MV。简陋的字体,黑白的方格,却是音乐界一大突破。
该一举成名,光芒万丈了吧?
没有。也许他的创意已飞越火星,但人类仍留在地球。当时人们普遍认为音乐始终是用来听,而不屑视觉效果(直至天王MJ登场)。
就像埋在土里已久的种子,作品屡屡遭到忽视, Sievey内心终于有个人格“要爆了”。
然后,Frank Sidebottom诞生,一个戴着卡通大头的艺人开始出现在曼彻斯特的数个儿童节目,举止滑稽傻气,欢唱廉价的流行曲,惹人嬉笑。直到1992年,他甚至拥有个人电视剧,人气达到巅峰,成为英国Cult界人物。
“他尽全力获得演艺事业的成功。” 昔日同事兼好友说:“如果你在他戴上卡通头之后叫Chris,他完全不会理睬你,而且所有言行举止都变了另一个人,无论独处或者面对一千个观众的时候也一样。”
更惊人的是, Frank甚至能和Sievey互相通信,字迹各异。明显地,就算是扮演,Frank这个人物也像真实存在过,赋予了生命。我则从他的姓名,看见某种暗示——Frank代表坦诚,Sidebottom代表心底隐藏的灵魂。很庆幸,如果Frank不曾诞生,暴走,抑郁过久的Chris可能会疯掉。
多年以后,他的旧团友Jon Ronson将Frank这个人物改编成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同名电影。为了保留神秘感,他只采用了原有的奔放性格和卡通头外形,另写新故事,但这片子的海报、预告片和卡通大头造型,很容易让人误会是喜剧,而遭到批评,所以观众最好有心理准备,当作剧情片来看就好,尤其音乐场面也寥寥可数。
由目前名气正盛的M

收藏癖

能不能这样分类呢?人只分为两种,一种有收藏癖;一种则没有。
称作癖,总像有点病态,或玩物丧志的意味,但是,做人如果不曾为某件事物而着迷,哪怕是坚持一阵子,甚至一辈子,岂不是太乏味吗?
我有两个收藏癖,一件小巧便宜,一件则价值不菲。
首先是收藏扑克牌,因为天生对这52张卡牌有好感,更认为一副扑克牌便是一个结构分明的世界。由A至10,由J至K,另加两张永远离经叛道的小丑牌,便能够代入任何题材,发挥插图和设计的魅力。
例如,我曾在北京买过一副牌,它将明清两朝的皇帝皇后的肖像,都按年份和知名度分别编排入牌中,兼具了中西合并的趣味。像永乐大帝朱棣、康熙帝,便当仁不让的成为了K牌的插图,其他功绩低微的后继者,比如溥仪,只好充当数字牌了。
收藏品当中,也有将60至90年代娱乐杂志封面用作插图的扑克牌,从中欣赏花样时代的变迁,看邓丽君如何淡出,钟楚红如何初绽光芒,一副牌便似一本娱乐史。
从兰宝坚尼至小叮当,人们把许多主题制作成扑克牌,而我喜欢收藏设计特别精致的。
闲时,将52张牌悉数“摊牌”于桌面上,所有图案一目了然,别有一番气势。这些扑克牌从来不拿来与人游戏,以免玷污破损,而密封在盒子里。
至于那件价值不菲的收藏,我暂时只敢远观,不敢败家,因为想收藏的是下图这庞然大物啊! 上美国网站搜索,一台普通的弹珠游戏机售价5000美元,很贵,但设计很多彩诱人,而且实体的弹珠平台全部由人手安装,用美语来说简直就是Awesom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