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她的回信

很高兴你顺利达成了你的京都之旅!(嗯,不过有机会遇上了很多游客~)

你终于漫步在那些宁静的小路上,让枫叶的红影洒在你肩膀了吗?我猜想,只要我们肯走得深入一些,应该能够避开那些游客吧,Kyoto毕竟不是Tokyo,不适合熙熙攘攘的。

即使你一脸困惑,日本人还是用日语和你交谈,这画面真的好好笑!我几乎能看见你满头的问号了。不过似乎也表示书店的员工很友善健谈。日本书店总是那么细心,体型了他们的文化。

还有,你是否也曾信步走在小区内,欣赏沿途的那些平民的、小日常的意外收获呢?比如那不知名的咖啡馆。

现场看棒球赛的确是很日式的体验!有机会我也要尝试一番(虽然我永远看不懂棒球)不知票价多少呢?所以,你满足这趟京都之旅吗?是否都去了心目中的必游之地?

不好意思,问题青年的信中满是问题的说。

但愿如你所说,历经风霜的古都真的吸纳了你心底的悲伤,至少一部分也好。虽然以这种方式做为信的结尾有些沉重,但还是衷心希望你母亲的病情能出现奇迹与康复。

*从你京都的照片看来,果然人杰地灵,穿上和服的女生就像花蝴蝶的化身。
*这年代写信的人都绝种了,所以我也回了信,礼尚往来也 :)

评论

热门博文